北京首次成为全国主会场 近百个博物馆免费开放

2017-05-18 09:2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18日是第41个国际博物馆日,北京地区的97家博物馆将于当日免费向市民开放,各类博物馆还将开展47个展览、13个讲座、42个活动共102场文博活动。今年的博物馆日,北京将首次作为国际博物馆日主会场城市,举办多项主会场活动。

北京首次成博物馆日主会场城市

今年,北京首次成为国际博物馆日主会场城市。自2009年,国家文物局开始采用主会场活动的方式开展博物馆日宣传活动,已相继在重庆、广州、沈阳、南宁、济南、南京、石家庄、呼和浩特举办了8届博物馆日主会场活动。

北京作为主会场城市,将公布第十四届(2016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项目单位并颁发证书、公布全国最具创新力博物馆并颁牌、为“中国故事—全国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推介活动”中获得“十佳优秀讲解员”的选手颁发证书、为第三批国家一级博物馆授牌、举行丝绸之路国际博物馆联盟发起成立仪式和“一带一路国际博物馆合作”学术研讨会以及推出“美·好·中华—近二十年考古成果展”。

主会场活动将由国家文物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博物馆协会、北京市文物局协办,首都博物馆承办。主会场活动开幕式将在首都博物馆举行。

5·18国际博物馆日,博物馆除了免费开放参观,还推出了各式各样的活动,“朗读者”来到北京汽车博物馆,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直播“夜访博物馆”,燕国达人自驾游带你踏上古燕国之旅。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等,上演一场博物馆里的视听盛宴

此外,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将推出“夜访博物馆”网络直播课程,带领观众感受夜晚的博物馆……5月19日,第二届燕国达人自驾游活动也将正式启动。这场为期两天的古文化之旅,将搭起了一座通往过去的桥梁,带领参与者们探寻古燕国及其附近地域上的古文化遗存及其璀璨的历史。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