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缅甸国务资政

2017-05-16 20:40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

习近平指出,中缅“胞波”情谊源远流长,共同战略利益广泛。廷觉总统上个月成功访华,双方就深化新时期两国全面战略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中方愿同缅方一道,继往开来,乘势而上,弘扬传统友谊,密切互利合作,推动中缅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习近平强调,双方要保持高层交往,加强战略沟通。要深化务实合作,推动重点合作项目顺利实施,推进经济走廊、基础设施、经济合作区建设等合作。要扩大民间交流,落实好双方在民生、人文等领域的合作共识,继续深化旅游、文化、媒体交流合作,夯实中缅友好民意支撑。中方愿继续为缅甸国内和平进程提供必要协助,双方要共同努力维护中缅边境安全稳定。中方愿意同缅方加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昂山素季表示,祝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和丰硕成果,“一带一路”倡议将为本地区和世界带来和平、和解、繁荣。缅方高度重视并致力于深化缅中关系,感谢中方支持和帮助,愿密切两国政府、政党交流,增进人民相互理解、相互信任和“胞波”情谊,加强经贸、农业、基础设施等合作。缅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维护边境地区和平稳定。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