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北京主会场已布置完毕 静待盛会

2017-05-13 15:2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据了解,为迎接此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38万平方米的花海景观正在扮靓北京城。中南海红墙前的玉兰和白皮松景观,广场内12根花柱、18个花球和3000平方米花带,成为长安街的亮丽景色。长安街、人民大会堂也已张灯结彩,260多个红灯笼照亮了夜晚,让城市处处洋溢出节日的喜庆。国家会议中心景观大道也摆放了8万余盆鲜花、10组花球,草坪面积达到3.5万平方米。目前,市区里已搭建了7座主题花坛,雁栖湖主会场则有8座主题花坛。同时,1.3万面宣传道旗也已悬挂在北京城的迎宾大道上,“加强国际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实现共赢发展”、“共商、共建、共享”的宣传旗迎风招展。

据介绍,为保障高峰论坛景观布置效果,面对连续大风天气状况,市城管委组织做好了大风天气景观布置保障工作——

加强巡查维护。在常备力量的同时,增加人员装备数量,增加巡查频次,20个巡查组24小时不间断检查,储备充足备料备件,32个维护保障组发现问题随时解决,11个应急保障队伍以及各级维护、保障力量近千人随时待命。

做好重点盯守。对机场高速、奥园桥区等路口桥区、高速公路的重点受风点位、7个立体花坛等重点区域专人值守,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畅通指挥联络。保持市、区、巡查队伍、实施单位四级联络体系畅通,信息共享,确保上通下达及时有效。

迅速风后恢复。风力减缓后,迅速组织景观布置风后恢复,确保景观布置效果。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