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越南国家主席

2017-05-12 22:38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1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

李克强表示,中越是山水相连的邻邦。昨天,习近平主席同你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中方愿同越方把握好两国关系发展的大方向,加快对接“一带一路”和“两廊一圈”,海上、陆上、金融合作三线并举,推进互利合作,密切人文交流。双方还可加强在中国-东盟、澜沧江-湄公河等框架内的合作,促进两国边境乃至本地区的和平、安宁与繁荣。

陈大光表示,当前越中关系发展保持良好势头,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进展。这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和长远利益,有利于地区和平发展。越方愿进一步推动双边贸易投资、农业、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密切地方合作与人文交流。

杨晶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