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生可畏!中国"00后"小将颜丙涛当选斯诺克年度最佳新人

2017-05-05 15:5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世界斯诺克年度颁奖典礼4日在伦敦举行,中国小将颜丙涛荣获年度最佳新人奖,刚刚第三次赢得世界冠军的塞尔比当选年度最佳球员。

17岁的颜丙涛本赛季发挥出色,在七个排名赛中闯入了16强,世界排名也上升到56位。他还通过三轮资格赛,首次杀入世界锦标赛正赛,成为世锦赛历史上的第一位“00后”球员。

来自山东淄博的颜丙涛在世锦赛首轮不敌前世界冠军墨菲后,就提前回国,他没有参加当晚的颁奖典礼。世界职业台球和斯诺克协会主席杰森·弗格森代表颜丙涛,从颁奖嘉宾、北京星牌集团董事长甘连舫手里接过了奖杯。

作为世界职业台球和斯诺克协会首席顾问的甘连舫在典礼后告诉新华社记者,颜丙涛荣获年度最佳新甘连舫说:“颜丙涛才17岁就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前途不可限量。其实不仅仅是颜丙涛,今年参加世界锦标赛正赛的中国球员多达六人,创造了历史之最。世界斯诺克有限公司主席巴里·赫恩就说,未来5年内,中国选手可能会占到参加世界锦标赛名额的半壁江山,我对此抱有信心。”

他还说:“30年前我初创星牌这个品牌,刚刚涉入台球领域时,就梦想有这么一天,这是中国台球界所有人努力的结果,是令人非常激动的事情。”

塞尔比毫无悬念地赢得了年度最佳球员,本赛季他拿下世锦赛、球员锦标赛、国际锦标赛、英国锦标赛和中国公开赛五个排名赛冠军,一个赛季收获的奖金总额达93.2万英镑(约829万人民币),创造了斯诺克运动的历史之最。

塞尔比还赢得斯诺克记者评选的年度球员和球迷最喜欢的球员两项大奖,成为当晚最大的赢家。

斯诺克年度颁奖典礼在每年的世界锦标赛结束后举行,包括所有顶尖球员在内的300多名嘉宾参加了典礼,丁俊晖和梁文博等中国球员也出席了这一盛会。颁奖典礼最后宣布,曾赢得10个排名赛冠军的吉米·怀特入选斯诺克名人堂。

责任编辑:孙彰(QV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