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行前务必查路况:318国道康定折多山暴雪封山

2017-04-28 14:4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27日16时,康定市政府新闻办通报,4月24日晚,折多山地区开始陆续局部强降大雪。此后48小时之内大量车辆滞留山间,堵车长达数十公里,往来于康定市与折多山以西各地班车停发。4月26日晚至27日,康定再发强降雪,最低气温低至零下4摄氏度,国道318线折多山顶积雪厚度达20厘米,几乎与护栏持平,致使道路交通中断,折多山“大雪封山”。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29日,阿坝、甘孜部分高海拔地区还会有雪,五一小长假市民最好别自驾川西,实在要走,最好带上防滑链,走折多山如果没有防滑链,或不予放行。

据甘孜州气象局预测,受降雪降温天气影响,预计24日晚到29日,甘孜州内海拔3000米以上的大部路段有道路结冰和积雪,对交通运输有不利影响。26日,阿坝州若尔盖县、阿坝县、红原县都下了雨夹雪。根据四川省专业气象台的预报,29日,甘孜州大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阿坝州南部局部地方多云间阴有阵雨或雷雨,在高海拔地方,容易下雪,之后两天,降雨范围有所缩减。折多山已全面封山,请车辆、游客暂勿前往!“五一期间,市民最好别来折多山,实在要来,请带上防滑链,否则可能不会被放行。”

责任编辑:央倩(QV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