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中跑道大修三期提前竣工 航班逐步恢复运行

2017-04-27 09:1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6号,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实施的中跑道大修三期工程顺利通过验收。晚上9点05分,修缮一新的中跑道迎来了首次开放试运行,国航CA947航班飞机从这里起飞驶向新德里。原本计划29号竣工的工程,竣工时间比预计提前了三天。

首都国际机场有三条南北向的飞机起降跑道,位于中间的跑道承载着近40%的起降任务。据了解,中跑道上次大修是在1996年,距今已21年,达到设计使用年限。首都机场早在2012年便开始规划中跑道大修工程,并分别在2013年和2015年实施了病害区域的维修。此次中跑道大修面积总计约19.4万平方米,相当于2015年停航6天施工工程面积的6倍,堪称是首都机场中跑道修缮史上最大。那么,融入了新科技并提前三天完成的中跑道感觉如何?首都机场运力何时恢复跑道修缮前水平?

责任编辑:央倩(QV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