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披国旗获欧冠冠军MVP 朱婷成世界女排第一人

2017-04-25 15:3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4月24日凌晨,2017赛季欧洲女排冠军联赛四强决战在意大利结束。面对东道主科内利亚诺,朱婷领衔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攻拦表现更胜一筹,零封对手全胜夺魁,瓦基弗银行在第3次欧冠问鼎的同时,也斩获本赛季的首个冠军。朱婷三局独揽22分荣膺MVP,进攻33扣19中,成功率达58%,拦网贡献3分,成为本届赛事最耀眼的球星。

中国选手首获欧冠MVP

朱婷获郎平盛赞

作为冠军队的第一得分手,四强决战表现抢眼的朱婷在帮助球队夺下赛季首冠的同时,也荣膺本次比赛的MVP。继波兰主攻格林卡和塞尔维亚接应布拉科塞维奇后,朱婷成为瓦基弗银行历史上第3位当选欧冠联赛最有价值球员的选手。这是继2012亚青赛、2013世青赛、2015亚锦赛、2015世界杯和2016里约奥运会后,朱婷又一次在重要赛事中赢得MVP殊荣!也是第一个中国排球运动员荣获欧冠女排联赛MVP。

现场观战的郎平对弟子做出了点评。她感觉朱婷成熟了很多。首先,郎导认为,作为球员,无论到哪里必须要尽量融入当地的生活,了解当地的文化,这方面朱婷做得很主动,她无论和外援还是土耳其当地球员交往,都比较主动,这样也很有利于更好地融入球队。另外郎导也认为朱婷在心理上更加成熟,朱婷在比赛中有发挥不好的时候,但是她很少会长时间受情绪影响,很会调节自己。看到朱婷的成长,郎平不免感叹道:“这次真是不虚此行啊!看到朱婷拿到这个冠军,我心里非常安慰!真的很不容易,此前的几个冠军机会都遗憾错过了,我怕她压力大,也不敢说太多,就是鼓励她,朱婷还是很争气!”

连续在大赛中成为最佳

已成世界女排第一人

从年少时在亚青赛和世青赛连夺MVP崭露头角,到代表中国女排征战国际赛场两度在三大赛荣膺最有价值球员,再到出战职业联赛在欧洲顶级赛场再夺个人最高荣誉,朱婷在其运动生涯中不断突破自我,在排球这样的集体项目充分展现了球星的价值。此次帮助瓦基弗银行收获赛季首冠并荣膺MVP,为朱婷留洋的首个赛季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此外,朱婷在本届赛事上获得MVP,更加印证了她已是当今世界女排第一人。从2014年到2016年,朱婷在个人方面拿到了七个最能证明其价值的大奖:2014年世界锦标赛的最佳得分手和最佳主攻,2015年世界杯的最有价值选手(MVP),2016年奥运会的最佳主攻和最有价值选手,以及2016年女排世俱杯的最佳主攻。其中,朱婷有两次所获得的MVP称号含金量极高,一次是2015年世界杯,中国女排夺冠,朱婷获得MVP,一次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朱婷也是MVP。随着今年在欧冠大赛上,朱婷又一次获得MVP,又一次证明她作为世界女排第一人的地位牢不可破。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