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美籍韩裔教授或在朝鲜被扣 曾在中国任大学教授

2017-04-24 11:0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当地时间4月21日,一名美国公民在朝鲜机场被扣留。初步确定该被捕男子为美籍韩裔、姓金、大约50多岁,此前已在朝鲜逗留一个月,讨论筹备慈善活动,其后打算出境时,在平壤国际机场被捕。据悉,目前已经有3名美国公民被朝鲜当局拘留。

韩联社称,据不具名朝消息人士透露,4月21日,该金姓美籍韩裔男子欲搭机离开平壤之际,在平壤国际机场被扣留,但扣留原因不明。据称,金教授50多岁时曾任中国吉林延边科技大学教授,长期从事对朝支援活动。此次也是因商谈对朝支援问题访问朝鲜,停留约一个月后,在离开平壤时被扣。另据华尔街日报消息,该男子名为Tony Kim,由一位美籍韩裔天主教商人安排在平壤一所大学任教。但目前尚未有朝鲜官方对此事件确认。

据韩联社称,金教授是目前朝鲜拘禁的第三名美国人。此前有另外两名美国公民已经在朝鲜被捕,一位是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学生Otto Frederick Warmbier,另一名是韩裔美国牧师金东哲(Kim Dong-Chul),他们目前被朝方以颠覆国家罪判处期监禁。

责任编辑:央倩(QV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