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大型客机C919高滑抬前轮 已具备首飞条件

2017-04-24 09:3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23日上午国产大型客机C919在上海浦东机场进行高速滑行抬前轮试验取得成功。此前C919大型客机已经通过放飞评审,这意味着C919已经具备了首飞的条件。

上午九点左右,在经过几百米左右的滑行后,C919首飞架次的前轮轻盈地抬起,并保持15度左右的小仰角,继续向前滑行了一段距离之后,前轮平稳的放下,这也是C919的第一次高滑抬轮。

对于民用飞机而言,在完成首次试飞前要经历低速、中速、高速三类地面滑行试验来验证飞机在滑行震动状态下机体结构是否牢固、各系统工作是否正常、飞机的刹车效率以及飞机在滑行中的转弯能力和保持直线滑行的能力,其中高速滑行是首飞前最后一关,速度超过每小时170公里。此前国产大飞机C919已经顺利完成3次高速滑行测试,在今天的高速滑行中,试飞员首次尝试让飞机抬起前起落架,模拟起飞时的状态。

中国商飞试飞中心总工程师王伟说,成功抬起前轮可以验证飞机的驱动效应,“真正高滑要抬前轮,就是说在地面就把前轮抬起来,验证飞机整个驱动效应以及飞机在抬前轮之后各个系统工作是否正常。试验结束后意味着高滑试验真正成功了。”

上午的抬轮试验顺利进行,这意味着国产大飞机C919高速滑行测试通过,已经具备首飞条件。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