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长安街25座地下通道将“整容” 年底旧貌换新颜

2017-04-21 11:3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记者从市交通委路政局获悉,5月底长安街建国门至复兴门的25座人行过街地下通道将全部进行整治维修,预计年内完成。届时,这25座人行过街地下通道景观将大幅提升,装饰风格与长安街相映衬。

据市城市道路养护管理中心介绍,长安街建国门至复兴门间设有25座人行过街地下通道,其中天安门东、西通道和王府井东、西通道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其他通道在上世纪90年代初陆续建成。随着城市经济建设高速发展,长安街两侧的城市景观也在逐步提高,而长安街沿线地下通道的装饰风格停留在上世纪90年代。为此,5月起将对长安街建国门至复兴门沿线的25座地下通道进行装修装饰,提升景观,25座通道现状排水管也将同步进行疏通。实际上,去年路政部门就已率先完成了长安街沿线的西单西通道、天安门西通道2座通道的景观提升改造。

责任编辑:央倩(QV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