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牢记训令 聚精会神锻造精兵劲旅

2017-04-20 20:21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8日接见新调整组建军级单位主官并发布训令,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官兵纷纷表示,习主席的训令是前行的方向,是发展的指引,是奋进的号角。

从领率机关到基层部队,广大官兵第一时间认真学习习主席训令,把学习训令与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作为推进改革和各项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根本遵循。

兵不在多而在精。精兵作战、精确制胜,关键在一个“精”字。全军新调整组建84个军级单位,是我军在实施改革强军战略、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又迈出的重要一步。

新调整组建的军级单位是新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既主战、又主建,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中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战场打不赢,一切等于零。习主席多次强调,军队是要打仗的。能打仗、打胜仗是强军之要,必须按照打仗的标准搞建设抓准备。我军在不同历史时期虽然担负的具体任务不同,但作为战斗队的根本职能始终没有改变。

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是部队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官兵表示,贯彻习主席训令,就要强化战斗队意识,坚持战斗力标准,做好军事行动各项准备,时刻听从党和人民召唤。

军旗猎猎,战鼓催征,责任如山。各部队以苦练精兵的实际行动展示决心,牢记习主席训令,自觉维护核心、看齐追随,坚决维护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权威,坚决听党指挥,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