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岁高龄!波士顿马拉松首位女选手50年后再战

2017-04-20 14:2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17日落幕的美国波士顿马拉松比赛上,一个熟悉的身影引发媒体关注,她就是已经70岁高龄的凯瑟琳·斯威策。

五十年前,斯威策打破社会禁忌,成为第一个跑完波士顿马拉松比赛的女选手。如今,她再战这个赛场,不仅跑完全程,而且成绩只比年轻时慢二十四分钟,着实令人惊叹。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说,斯威策自小热爱跑步,进入锡拉丘兹大学求学后,她结识了曾经跑完波士顿马拉松的教练阿尼·布里格斯,希望能跟随他训练。但布里格斯并不相信斯威策有跑马拉松的能力。于是,斯威策一口气跑了近50公里,让布里格斯目瞪口呆。

1967年时,女性还不被允许参加波士顿马拉松比赛。于是,斯威策用自己名字的缩写报了名,让名字看起来“中性一点儿”。没想到,比赛期间,她遭到一名官员拉扯,这名官员追逐着她,试图把她推出赛道。但斯威策拒绝退赛,坚持跑完,最终成绩为4小时20分。

此事在媒体引发轩然大波,在各方的广泛关注下,几年后,女性终于获得参加主流马拉松比赛的资格。斯威策说,如今美国58%的马拉松跑者为女性,“过去五十年里,我们取得了巨大进步,可以想见,下一个50年还有很多事可以完成”。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