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越高墙走私 无人机"送货"在监狱"流行"遭严打

2017-04-20 10:4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英国政府17日宣布,执法机构已成立一支特别行动队,打击频频飞越监狱高墙“走私”毒品和手机的小型无人机。

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援引英司法部负责监狱事务的政务次官萨姆·吉马的话报道说:“无人机带来的威胁很清楚……我们下定决心,要解决毒品及手机非法流入监狱的问题。”

特别行动队成员来自警方、监狱和缓刑管理局,将仔细检查在监狱被逮到的无人机,以便确认企图向监狱走私物品的嫌犯。

上月31日,有两人因多次试图通过无人机向几家英国监狱走私总价约达6万美元的物品,分别被判处6年半及4年零4个月监禁。这是此类违法行为中获刑时间最长的判罚。

英国《卫报》报道,2015年,英格兰和威尔士共发现33起无人机监狱“送货”事件,而在2014年仅发现两起,2013年则没有这种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央倩(QV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