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10:5战胜周跃龙晋级第二轮 16强静待梁文博再现德比

2017-04-19 16:1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伦敦4月18日电(记者王子江)18日在谢菲尔德进行的世界斯诺克锦标赛首轮比赛中,丁俊晖以10:5击败另外一名中国选手周跃龙,闯入16强。

去年赢得亚军的丁俊晖在前一天的第一阶段比赛后以7:2领先,当天下午的第二阶段开始后,19岁的周跃龙先下两局,将差距缩小到4:7。丁俊晖接下来打出单杆67分,比分变为8:4。第13局比赛中,周跃龙率先上手,单杆轰出47分,之后丁俊晖抓住机会上手,将比分追成38:55,但周跃龙最终掌控局面,以70:43将总比分追成5:8。

随后两局丁俊晖占据优势,周跃龙失误过多回天无力,最终第11次参加世锦赛的丁俊晖以10:5获胜。

丁俊晖赛后说:“这是我世锦赛上的第一场比赛,而去年我是经过三轮预选赛才进入正赛,首场比赛总是非常困难,不过赢了后会让你信心大增。现在我需要好好放松,我还是应该继续努力。”

他还说:“去年闯入决赛让我有了更多的参赛经验,我现在信心十足。”

谈到周跃龙时,丁俊晖说:“我相信周跃龙明年会更加成熟,打得会更好。”

丁俊晖的下一个对手是梁文博与卡灵顿之间的胜者。

责任编辑:孙彰(QV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