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超越李嘉诚蝉联亚洲首富 486位华人上富豪榜

2017-04-19 16:0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先“一个小目标”,在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17日公布的“2017华人富豪榜”上,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以1亿美元的优势领先香港“超人”李嘉诚,连续第二年蝉联榜首。《福布斯》榜单显示,2017年共有486位华人富豪上榜,在全球富豪总人数中占比23.8%。

在前10位华人富豪中,有4位来自中国香港地区,其余均来自中国内地。其中,王健林以净资产规模313亿美元(约合2155亿元人民币)位居榜首,财富较2015年增长29.34%,稳居亚洲首富,位列全球第18名。香港首富李嘉诚则以312亿美元的身家排名第二。香港《文汇报》称,若非欧元下跌,英国脱欧令英镑大幅贬值,李嘉诚旗下集团的成长率会更高。

“BAT”三家中,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马云凭借283亿美元位列第三,净资产增长24.67%。腾讯CEO马化腾以249亿美元位居第四,百度掌门人李彦宏则跌出前十。

排名第七的王卫被誉为最大“黑马”。他凭借顺丰速运于今年2月借壳上市,曾一度成为中国排名第二的富豪。相比2016年《福布斯》富翁榜,王卫的身家今年增加117亿美元,达159亿美元。香港《经济日报》称,王卫是“最有钱的工作狂”。此外,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以个人财富75亿美元成为中国台湾地区首富,排名华人富豪榜第22位。

从资产上来看,内地富豪净资产规模总计8429亿美元,占比62.7%。从行业分布来看,房地产仍然是最造富的行业之一。互联网行业紧随其后,其余主要分布在原材料、电子部件、耐用消费品与服装等行业。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