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燃气"手机APP上线:一键报修 足不出户可购燃气

2017-04-19 14:1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手机在线充值购气,不用再担心家里灶具、热水器断气了。4月17日,市燃气集团手机客户端“北京燃气”正式上线,普表和CPU卡表用户通过具备NFC支付功能的手机,就可实现24小时购买燃气。

截至目前,北京燃气服务的居民用户已覆盖全市580余万户,占北京市燃气用户的9成以上。据介绍,普表用户和CPU表用户均可通过APP实现24小时随时充值。使用手机号在“北京燃气”APP注册并绑定燃气用户编号,普通抄表用户即可实现线上自助抄表、缴纳燃气费、燃气账单查询等服务,CPU表因为是插卡式,需要用带有NFC支付功能的手机,将磁卡贴到手机背面进行数据传输后,才能实现APP购气。此外,分户采暖壁挂炉用户在2017-2018采暖季可以实现手机APP报数,在银行或购气终端自助领取采暖补贴。

据了解,从4月中旬进行试点以来,北京燃气APP的注册用户已超过4万个。CPU卡表用户(建行及农商银行购气)在2017年年底前,可到北京燃气指定网点免费更换NFC双界面功能燃气卡,实现足不出户线上购气。用户还可以通过手机APP申报燃气报修、预约巡检、预约管线拆改迁。而对于150余万户的IC卡表用户而言,燃气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从2016年开始集团对IC卡表开展了升级工作,计划每年替换20万户。

此外,一些不法分子假冒上门服务的燃气维修人员推销劣质灶具,给市民带来了安全隐患,今后,市民可以利用“北京燃气”客户端进行查验。燃气集团上门服务的工作人员胸牌上都将配备编码,市民在手机客户端上输入即可查询其是否为燃气集团员工。

责任编辑:孙彰(QV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