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机场启用人脸识别系统 旅客可刷脸过安检

2017-04-19 10:3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青岛机场安检通道人脸识别系统4月17日上线测试运行,将主要应用于通关查验身份时使用。

新增“人脸识别”系统以人脸识别技术为核心,是一项新兴的生物识别技术,是当今国际科技领域攻关的高精尖技术。它广泛采用区域特征分析算法,融合了计算机图像处理技术与生物统计学原理于一体,利用计算机图像处理技术从视频中提取人像特征点,利用生物统计学的原理进行分析建立数学模型,目前在青岛机场安检主要应用于通关查验身份时使用。

当旅客到达验证台时,安检信息系统通过人脸生物识别算法,迅速抓取旅客脸部图像,甄别乘机旅客与证件是否为同一个人。当验证员人工读取旅客身份证件信息的同时,系统便可完成旅客脸部图像与身份证件图像的比对,并给出判别提示结果,辅助安检验证员完成对旅客乘机证件及身份的辨识,旅客将可以享受“刷脸”过检的便捷模式。

责任编辑:央倩(QV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