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园"打针"治絮"开药方" 预计2020年杨柳雌株降三成

2017-04-19 10:1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崔红)北京市各大公园中共有6000余株吐絮飞毛的雌杨柳树。北京晨报记者获悉,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已经制定杨柳飞絮治理整体实施方案,预计未来3年内,市属公园内的杨柳树雌株总量将下降3成,杨柳飞絮情况将得到根本性控制。

杨柳树在各市属公园皆有种植,比较集中的主要有颐和园、玉渊潭公园、北京动物园、北京植物园、紫竹院公园、天坛公园。经普查,市属公园内各种杨柳树共计1.2万余株,产生飞絮的雌株有6306株,占总量的52.3%。

据市公园管理中心介绍,已编制完成公园“十三五”期间杨柳飞絮防治规划,目前,这6306株杨柳树雌株已逐一建档,年内将统一编号并悬挂牌示,按照“因园施策、一树一档、一树一策”的原则精准治理。

近年来,市属公园已累计给6万余株次打“节育针”,公园内的杨柳树雌株防治率超过90%。预计到“十三五”末期,市属公园内杨柳飞絮情况将得到根本性控制。

图为动物园利用喷水的方法来治理柳絮。

责任编辑:孙彰(QV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