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全景!俄罗斯国防部首次展示北极军事基地

2017-04-18 11:2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7日,俄罗斯国防部首次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俄罗斯北极军事基地的图片和部分资料信息,并以3D全景图的方式展示了基地的构造和部分基础设施。

这个永久军事基地位于北纬80度,建在北极最大的亚历山大地岛上,该岛是法兰士·约瑟夫地群岛的一部分,占地约14000平方米。基地建筑物为四层三叉结构,分别粉刷为红色、白色和蓝色,与俄罗斯国旗的颜色相同。

基地建筑中配备了指挥控制中心、军事和特种装备库等多种先进设施。这次展示的全景图中还清楚标明了军人起居室、餐厅、健身房、电影院和音乐厅等为驻地人员建造的配套设施。据了解,这个大规模的军事基地,适合部署各种型号的军用飞机,基地的物资储备可以满足150名士兵在该基地无补给地生活长达18个月。

近年来,随着北约东扩进程加快,俄罗斯不断加快军队现代化建设进程,北极的军事设施是其海军发展计划之一。由于北极的天然资源蕴藏量丰富,战略位置重要,俄已把该区列为重要地区,并且一而再地强调其北极圈国家地位,希望联合国承认俄罗斯拥有的北极大陆架主权。

责任编辑:央倩(QV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