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连吃四个月麻辣烫暴瘦40斤 医生:再吃要人命

2017-04-18 10:1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7岁的扬州姑娘晓文和所有爱吃的女孩一样,偏爱吃麻辣烫。结果连吃四个月麻辣烫暴瘦40斤,差点吃出人命。经过诊断,晓文得了厌食症,而且还伴有焦虑失眠,有明显悲观情绪,医生分析,由于女孩长期吃麻辣烫,没有良好的饮食习惯,导致脾胃失和,内分泌失调,才引起诸多问题。

医生建议,平时最好少吃街边麻辣烫。首先,街边麻辣烫常常是满满一锅,如果没有烧开、烫熟,病菌和寄生虫卵就不会被彻底杀死,食用后容易引起消化道疾病。第二,人的口腔、食道和胃黏膜一般最高只能耐受50至60℃的温度,太烫的食物会损伤黏膜,导致急性食道炎和急性胃炎。第三,麻辣烫太浓太辣,成分过于肥腻,容易导致高血脂症、胃病、十二指肠溃疡等疾病。第四,火锅汤久沸不止、久涮不换,肉类、海鲜中所含嘌呤物质多溶于汤中,产生大量亚硝酸盐等致癌物质。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