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起全国铁路实行新运行图 10小时北京到昆明

2017-04-14 09:4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记者从铁路总公司获悉,自4月16日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图实施后,北京铁路局始发终到列车将达到607对,其中高铁动车组列车363.5对,占总开行列车对数的60%。

据北京铁路局介绍,此次新图调整,北京铁路局采取动车组重联和加开列车的方式,全年增加高铁运能43.3万人。

一是增加高铁运能。新增天津西~哈尔滨西G375/6次,高速动车组列车1对;北京西~昆明G405/4次,由短编组8辆改为长编组16辆运行。

二是压缩旅行时间。如:北京西~郑州间G801/2、G805/6、G807/8次,3对高铁旅客列车,改为一站直达,往返旅时平均压缩30分钟,最高压缩1小时08分钟,单程最短旅时压缩至150分钟之内,也成为了目前北京铁路局管内始发终到最快的高铁列车;北京西~昆明南G403/4次高铁列车,调整停靠站点,沿途只经停石家庄、郑州东、武汉、长沙南、贵阳北站等省会城市,运行时间压缩2小时30分钟,实现单程10小时43分钟当日对开。

三是一次性购票,高铁接力行。新图实施后,旅客可以在武汉、汉口、天津西、宁波、广州南5个高铁车站,享受到一次性购票、快捷中转换,乘高铁列车接续出行的新体验。如:北京西~重庆北间,可利用北京西~汉口G507/24次和汉口~重庆北D2265/6次接续出行,既享受到了高铁长途出行带来的快捷,又省去了中转换乘进出站购票候车等时间,大大提高了出行体验。

四是延长高铁运行区段。新图实施后,北京西~贵阳北动卧D939次,将延长至昆明南站。北京南~沈阳北G239/G240次,将延长至吉林站。

责任编辑:央倩(QV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