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开绿灯!7名俄田径运动员获准以中立身份参赛

2017-04-12 16:4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总部位于摩纳哥的国际田联11日又为七名俄罗斯运动员“开绿灯”,允许其以中立身份参加国际比赛,不过作为整体的俄罗斯田径协会目前依然处于禁赛期。

国际田联在声明中称,由三人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认为七名俄罗斯运动员符合以中立身份参加国际比赛的特定标准,从而一致接受申请,并表示以中立身份参赛的运动员还需符合赛事相关规定。

这七人包括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冠军舒本科夫和女子跳高冠军库吉娜。另外五名选手为:穆德罗夫(撑竿跳高)、希罗博科夫(竞走)、齐普拉科夫(跳高)、穆里娜(撑竿跳高)和什梅尔多娃(竞走)。

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对评审委员会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说:“保障那些干净比赛运动员的权益,重塑对比赛的信心,这一过程是没有时间限制的。正如我们在开启程序时声称的那样,为避免任何质疑,所有符合特定标准的运动员都将以中立而非俄罗斯队选手的身份参赛。”

在此之前,国际田联曾于2月允许俄罗斯撑竿跳高运动员西多罗娃、短跑运动员西夫科娃和链球运动员索吉尔斯基以中立身份参赛。至此,国际田联在今年已接受10名俄罗斯运动员的申请,另有17份申请遭到拒绝。

2015年11月,俄罗斯田径协会因被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曝光涉嫌“系统性”使用兴奋剂而被国际田联全面禁赛,禁赛期在2016年3月、6月及12月被三次延长,俄罗斯田径队因而无缘里约奥运会。本月初,国际田联决定延长对俄罗斯田协的全面禁赛期至2017年11月,这将使俄罗斯田径队继续错过8月在伦敦举办的田径世锦赛。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