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小魔仙双响基耶利尼建功 尤文图斯主场3:0完胜巴萨

2017-04-12 14:2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罗马4月11日电 尤文图斯队在11日的欧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主场以3:0大胜巴塞罗那队,一只脚踏入四强大门,而原定当天举行的多特蒙德主场对阵摩纳哥的比赛因为主队大巴赛前遭遇爆炸物袭击被迫延期。

尤文当天打出一场漂亮的“闪电战”,阿根廷前锋迪巴拉开赛22分钟便两度攻破巴萨大门,他先是在第7分钟接夸德拉多传球禁区内左脚弧线球打入远角,接着在第22分钟禁区边缘一脚势大力沉的低射打入个人本赛季欧冠第四球。

“这是我足球生涯中最美妙的夜晚之一,我从小就梦想着这样的夜晚,”迪巴拉赛后说。“不过我们不能太过放松,因为我们还要作客诺坎普,那将会是相当困难的比赛。”

迪巴拉的谨慎并非谦虚,巴萨在16强赛时曾完成惊天逆转,在首回合以0:4客场惨败巴黎圣日耳曼后主场以6:1翻盘,震惊足坛。

巴萨主帅恩里克赛后批评本队表现“如噩梦一般”。他说:“我们又一次经历了噩梦,对阵尤文这样的对手你不能有这样的表现,现在我非常生气,不想谈逆转,但如果我们能打出自己的水平,就有能力进任何对手4球。”

尤文取胜的另一功臣是后防中坚基耶利尼,他在第55分钟的角球进攻中头球将比分改写为3:0,同时还率领防线让梅西、内马尔和苏亚雷斯组成的豪华锋线颗粒无收。

“这是一个伟大的夜晚,面对拥有最强火力的巴萨,我们很难要求有更好的结果了,”基耶利尼说。

尤文全队享受着大胜的喜悦,远在德国的多特蒙德球员则在遭遇爆炸物袭击后惊魂未定。多特蒙德队当天在乘坐大巴前往球场的路上遭遇三次爆炸物袭击,球队中卫巴特拉手部受伤,随后被送往医院。爆炸原因和作案动机目前尚在调查当中,比赛时间被推迟至12日晚进行。

责任编辑:孙彰(QV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