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年内将建三条快速路 东三环至东五环增姚家园路

2017-04-12 10:0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城的东、西、南三个方向都在规划建设快速路。近日,公联公司对外发布了姚家园路的环评公告,根据公告内容,在东三环与东五环之间,将增加一条快速路——姚家园路。与此同时,西外大街西延、丽泽路也都列入了今年的重点工程计划中。3条快速路均将在今年陆续开工建设。

姚家园路提级分流机场高速

环评公告显示,姚家园快速路工程位于朝阳区西部东三环至东五环之间,西起西大望路,终于东五环路平房桥,工程全长约5.6公里,其中西大望路到东四环段长约1公里,东四环至东五环段长约4.6公里。

姚家园快速路项目全程都有地面现况路,最西边位于甜水园街北口(规划西大望路北延),向东沿现况朝阳公园南路至东四环朝阳公园桥,后继续向东沿现况姚家园路终至东五环平房桥。

姚家园快速路分为主辅路两套系统,主路采用高架桥,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辅路采用地面路系统,为城市主干路,设计速度为50公里/小时。主路高架桥梁标准横断面宽26米,双向六车道。地面主干路系统设计标准横断面为四幅路型式,双向六车道。

姚家园快速路的建设有望缓解机场高速拥堵。目前,机场二高速只通行至五环路的平房桥,五环路为分流机场客流承担巨大压力,平房桥也是常堵点。姚家园路的提级形成东部地区去往机场的完整快速通道,分流机场高速压力,同时改善平房桥拥堵的现状。

“姚家园快速路已经列入了今年北京重点工程计划中。”公联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西直门到西五环全程快速路

而在这份重点工程计划中,还有两条快速路建设计划:西外大街西延和丽泽路。

西外大街西延工程将从东翠路东侧向西一路延伸到西五环路,与杏石口桥相连。道路全长约6.8公里。西延工程主路将基本设定为高架,按照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道路红线宽60米,主路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辅路设计速度为40公里/小时。其中五环至南旱河路段主路双向六车道,辅路双向四车道;南旱河路至东翠路段主路双向六车道,辅路双向六车道。

在此之前,西外大街及西延的部分路段已经升级为城市快速路,这次施工则是将西直门到西五环之间剩余路段建设升级为城市快速路。

丽泽路上起高架

类似方案的还有丽泽路。根据此前环评公告披露的改造方案,丽泽快速路本期涉及改造的路段西起西三环丽泽桥东侧,东至西二环菜户营桥西侧,道路全长约2.07公里,规划为城市快速路。“实际上是在原有的丽泽路上,架起高架成为主路,而原有的丽泽路则变成了辅路。”相关负责人曾介绍,丽泽路道路全线按主辅路两套系统设计:主路系统为高架桥形式,地面辅路系统布置在高架桥下。此外,主路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辅路按城市主干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为40公里/小时。

今年本市重点工程计划显示,3条快速路工程均将在今年开工建设,其中西外大街西延和姚家园路将在2020年底竣工,丽泽路将在2021年底竣工。

责任编辑:孙彰(QV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