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归来!孙杨游出赛季世界第一 或因同世锦赛赛程

2017-04-11 14:2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7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世锦赛选拔赛10日在青岛揭幕,在当晚进行的第一个比赛项目——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时隔8个月重回赛场的奥运冠军孙杨以3分42秒16的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夺冠,也将全运会、世锦赛该项目的参赛资格轻松收入囊中。

这是孙杨继里约奥运会后首次亮相赛场。他是本次冠军赛上当之无愧最耀眼的明星,一出场便引来无数粉丝的尖叫声。孙杨也没有让观众们失望,他没有做体力上的保留,一路领先第一个触壁,3分42秒的成绩仅比他在里约游出的3分41秒68稍慢了0.58秒,在他的该项目个人成绩总排名上可以列在第4位,要远远快于他的主要竞争对手、意大利选手德蒂不久前在意大利全国锦标赛上游出的3分43秒36,是本赛季的世界最好成绩,可以说令人振奋。孙杨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冠军赛前在澳大利亚为期两个月的海外集训非常辛苦,每天早晨五六点钟就要起床,陆上结合水中训练,到晚上结束理疗休息,要持续十三四个小时,但也正是这样艰苦的训练,才让他一直保持着良好的身体状态。他的脚伤虽然已经痊愈,但在澳训练期间又患上胃病。尽管有诸多困难,但孙杨都克服了,并且游出了自己满意的成绩,他觉得非常值得。

孙杨在本次赛会上报名了6个比赛项目,连同预赛、半决赛在内每天都要参赛,在精力、体力上都要耗费不少,第一天就比得如此生猛,让人担心是否会对后面的比赛产生影响。对于北京青年报记者提出的这个问题,孙杨表示,“这个赛程与7月份的世锦赛完全相同,到了世锦赛不是要一样拼吗,这没有什么。而且我希望今天全力游出一个好成绩,这在我的计划当中。”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