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首次!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将联合申办2026年世界杯

2017-04-11 14:2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4月11日凌晨,美国、加拿大以及墨西哥三国足协宣布将联合竞标主办2026年世界杯,本次世界杯将是从32支球队扩军到48支球队后的第一届世界杯。

美国足协官网写到: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足球协会成员国美国、加拿大以及墨西哥三国足协,将会在当地时间4月10日在纽约宣布将联合竞标主办2026年世界杯。

美国足协主席表示:美国、墨西哥以及加拿大之前都已经展示过,各自都有举办世界级赛事的能力。当我们三个国家走到一起,就是为了2026世界杯的申办。毫无疑问美国、墨西哥以及加拿大将会传递举办赛事、服务球员、服务球迷还有合作伙伴的经验。

据BBC的报道称,由于之前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和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在申办过程中都出现了腐败想象,2026年世界杯的举办权决定将会在2020年宣布,这比原计划推迟了三年。

美国曾经在1994年举办过第十五届世界杯赛事,巴西国家队最终夺冠。

根据之前国际足联公布的2026年世界杯48支球队的大洲分布配额提议方案,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获得了6个席位。

根据此前国际足联公布的大洲配额提案的附则1:东道主也将自动获得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资格,不过这也将占据所在大洲的一个直接晋级名额。如果最终是联合承办,国际足联将会决定自动获得资格的东道国数。

如果最终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联合申办2026年世界杯成功,那么国际足联将会决定自动获得资格的东道国数。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