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世锦赛:隋文静/韩聪双人滑首夺世界冠军

2017-03-31 13:5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31日凌晨,2017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在芬兰赫尔辛基产生首金。在双人滑自由滑比赛结束后,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以总分232.06分夺得金牌,首次加冕世界冠军。另外一对中国组合于小雨/张昊获得第四名。凭借两对选手的出色发挥,中国队也获得了明年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项目的三个参赛名额,如愿实现满额参赛的目标。

隋文静/韩聪自由滑选曲《忧愁河上的金桥》,节目讲述了他们这一年磨砺,重新回到赛场的故事,节目流畅,情感表达细腻感人。整套节目,只有女伴在隋文静在完成后内结环三周单跳时出现一次失误,其他环节两人的发挥无懈可击。节目结束时,隋文静与韩聪深情相拥、泪流满面。最终,他们技术分76.78分、节目内容分75.05分,自由滑比赛得到150.83分,与短节目得分相加总分232.06分。时隔七年,中国花样滑冰队再次收获世锦赛冠军。德国组合萨维申科/马索特230.30分摘银,俄罗斯组合塔拉索娃/莫罗佐夫以219.03分获季军。中国组合于小雨/张昊也发挥了较高水平,最终得到技术分68.39分、节目内容分67.89分,自由滑比赛得分136.28分,与短节目得分相加合计211.51分,排名第四。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