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全球最大AG600水陆两栖飞机备战首飞

2017-03-30 16:1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3月29日宣布,由我国自主研制的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首飞机,状态已经基本固化,目前正在紧张进行首飞之前的最后准备,计划在今年上半年实现陆上首飞。

刚刚完成状态固化的AG600水陆两栖飞机,是我国首次研制的大型特种用途民用飞机,也是目前全球范围内在研最大的水陆两栖飞机。AG600最大起飞重量为53.5吨、机体总长36.9米,翼展达到38.8米,与波音737、空客320等干线客机体型大小相当。

记者 赵中良:从2016年7月23日AG600的首架机完成总装下线以来,到今天它一直在进行着首飞之前的相关准备工作,有人也问过我,为什么一架飞机在完成总装下线之后,还需要这么长的时间来进行准备,实际上这就好比是我们刚降生的婴儿一样,它需要一段时间来完成蹒跚学步,到灵活走路这样的一段过程,到最后能够跑起来,就是它起飞的日子了。目前,AG600已经完成了自己由发动机为全机供电的这样一个试验,这也意味着它基本上已经具备了前期进行首飞的条件准备,蹒跚学步的工作已经完成了。

那么我们现在看到的这架,就是AG600的首飞机,在完成最后的几项工作之后,它就将以这个状态迎接最后的首飞了。

根据计划,AG600在首飞前还将进行最后一项大型实验——全机共振实验,来进一步验证可靠性,随后就会在今年5月中下旬迎来地面首飞,首飞机组目前已经确定。

中航通工业飞华南公司副总经理 AG600项目总工程师 王树哲:现在正在进行培训。机组上天的是三个,但是参加培训的现在是八个,飞行员他有两方面的要求,一个就是飞过大型飞机的,有飞行经验的,达到一定的小时数的,后边还要参加水上飞行的一些训练和培训,才能拿到飞行执照。

责任编辑:孙彰(QV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