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澳大利亚总督 参议长 众议长和工党领袖

2017-03-24 16:38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23日下午在堪培拉分别会见澳大利亚总督科斯格罗夫、参议长帕里、众议长史密斯和工党领袖肖顿。

在会见科斯格罗夫时,李克强首先转达习近平主席对科斯格罗夫的亲切问候。表示中方愿同澳方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使两国关系发展更好造福双方人民。没有和平稳定就没有人民的安宁和幸福。中方愿同澳方一道,维护地区稳定与世界和平,促进共同繁荣与发展。

科斯格罗夫表示,澳方乐见中国经济保持强劲增长,愿不断扩大两国各层级、各领域交往与合作。

李克强总理夫人程虹和科斯格罗夫总督夫人林恩·科斯格罗夫参加会见。

李克强还同帕里、史密斯和肖顿就中澳加强两国政府、立法机构交往以及地方、民间等人文交流交换了意见。双方共同表示,愿增进理解和互信,夯实两国关系的民意基础,为双边合作提供不竭动力。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