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启动打捞“世越”号沉船:沉船有望今天出水

2017-03-23 11:4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据韩联社3月22日报道,韩国海洋水产部表示,在最后检查打捞设备后,于22日早上10点启动“世越”号客轮打捞试验。试捞作业是将沉船抬高1到2米,检验打捞在技术上是否可行的过程。

试捞将沉船抬高后,我国交通运输部上海打捞局将趁此时测量并分配66根打捞钢索和油压千斤顶的承重,以确保船体在抬高过程中保持水平。

韩国海水部原计划于3月19日进行试捞,但因连接沉船和停在其两侧的2艘驳船的打捞绳索打结而作罢。随后两天预报沉船海域浪高1.7米,不满足试捞和打捞所需浪高1米、风速10米/秒的条件,因此搁置至今日。

据海水部消息,韩国国内外气象机构22日早晨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一致预测,22-24日的小潮期间,沉船海域浪高不到1米,风速低于10米/秒,满足试捞条件。

海水部还表示,尚不清楚试捞所需时间,可能下午才能判断成败得失。如果试捞顺利,海水部将全面启动打捞作业。

报道还称,正式打捞将耗时3天,全程要有好天气。如果澳大利亚气象预报机构OWS预测24日前气象条件良好,而且试捞顺利,有望立即启动打捞,将沉船抬到距海平面13米高度。如果打捞顺利,沉船有望于24日下午4到6时许浮出水面,于8到9时许完全出水。

据悉,2014年4月,韩国“世越号”客轮在全罗南道珍岛郡附近水域沉没,导致295人遇难,9人下落不明。

2015年8月,韩国OCEANC&I公司与上海打捞局组成的韩中打捞联合体启动“世越”号打捞作业。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