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实施赴美航班电子设备携带禁令 8国10机场受影响

2017-03-22 11:1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美国国土安全部21日宣布,出于反恐安全考虑,在中东和非洲8个国家的10个机场,禁止乘坐直飞美国航班的旅客随身携带规格大于手机的电子设备登机,禁令即时生效。

美国国土安全部在一份声明中说,情报评估显示,民用航班近年一直是恐怖组织的袭击目标,并且恐怖组织在策划新的袭击手段,包括在消费者使用的各种电子设备里安装爆炸装置。美国基于安全考虑发布这一禁令。

声明说,在位于约旦、土耳其、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埃及、卡塔尔、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摩洛哥的10个机场,即日起禁止乘坐直飞美国航班的旅客把规格大于一部手机的便携电脑、电子书阅读器、平板电脑、相机、便携DVD播放器、电子游戏机、便携打印机和扫描仪等个人电子设备作为随身行李携带登机。这些电子设备可以托运。

声明说,手机和电子医疗设备不受禁令限制,禁令不适用于机组人员,也不影响美国国内航班和所有离开美国的航班。

声明没有解释为何选择这8个国家的10个机场,也没有说明禁令将实施多长时间以及今后会否扩及其他机场。

美国媒体报道说,没有任何美国航空公司在这10个机场开通直飞美国的航班,因而均不受禁令影响。

根据美国国土安全部这一声明,全球约有250个机场运营直飞美国的航班。 

责任编辑:央倩(QV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