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现千亿美元价值品牌 科技品牌变得更强大

2017-03-21 15:3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一只价值1000亿美元的企鹅是什么样的?20日,全球最大的广告传播集团WPP和咨询公司华通明略共同发布2017年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品牌价值总和达5571亿美元,较去年增长6%,创历史新高。其中腾讯以1061.81亿美元蝉联榜首,并成为首个超千亿美元的中国品牌。在去年BrandZ的全球排行榜中,以谷歌为首的6家企业品牌价值超千亿美元。

BrandZ最新榜单前十位分别是:腾讯、阿里巴巴、中国移动、中国工商银行、百度、华为、中国建设银行、平安保险、茅台和中国农业银行。科技与零售是增长最快的两个行业,分别增长16%和22%,达1637亿和742亿美元。

美国CNBC网站称,中国科技品牌在全球范围内变得更加强大。在去年6月BrandZ全球榜单当中,脸谱的品牌价值为1026亿美元,而今年腾讯品牌价值已经超过该数字。

CNBC援引凯度洞察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第潘德尔·拉那的分析称,中国正成为一个科技大国,腾讯成为中国第一个突破千亿美元品牌价值大关的企业,也就显得顺理成章。中国企业的“品牌力”也首次超越跨国公司对手,代表了消费者选择指定品牌的倾向性。拉那预计这一趋势在未来几年将加速,因为中国公司意识到需要建立差异化品牌,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获得溢价。

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称,由于经济增长放缓,中国品牌的价值增速降低,但为城市中产阶层提供产品和服务的品牌,如教育和旅游机构品牌价值总和增长46%,成为增长最快的行业。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