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将立“共享单车”新规 违约者或上信用黑名单

2017-03-19 18:2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南京市交通运输局日前发布《南京市促进网约自行车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明确表示对共享单车发展持鼓励、支持、规范态度,同时界定了政府、企业及市民的责任和义务。意见稿中拟规定,共享单车使用需要实名,12岁以下儿童不能用车,乱停乱放、故意破坏共享单车等行为或将影响个人信用等。

共享单车可以随意停放,方便了不少市民。可是有的市民停车太随意,更有人直接把车骑到自家楼下,共享单车变成了“私家车”。意见稿拟规定,使用者要做到文明骑行、规范停放,不得将共享单车停放在封闭的单位和住宅小区内部。此外,此次意见稿还对故意破坏共享单车的行为作出了处罚规定。如果市民故意损坏、盗窃网约自行车或者违反道路交通通行有关规定、违规停放的,将由有关部门依据各自职责依法处理,并纳入个人信用记录。

责任编辑:央倩(QV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