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公安局推便民新规 APP即可办理出入境证件

2017-03-19 12:0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理出入境证件,北京警方近日对北京市公安局APP进行了升级,开通手机上的出入境服务窗口,为群众提供护照首次申请、持证换发、持证补发、护照失效重新申领、护照加注网上预审核、就近办理预约和办证进度查询服务。

17日上午,市公安局发布了10项新的便民措施,让市民办理一些业务的时候享受更多的方便。

全部行政处罚网上公开。

目前,北京治安管理、交通管理类行政处罚决定及市公安局做出的行政复议决定文书已经在网上公开,下一步将拓展到全部行政处罚决定和行政复议决定文书。

上网可查案件办理进展。

市民报案时,如果是属于“非涉密案件”,警方接报时将一律立即录入执法办案系统,所收到《受案回执》上会增加二维码,市民可对案件办理过程进行满意度评价和留言。

“京外速递”港澳台签注。

出入境管理总队推出为常住在外省市的本市户籍人员办理赴港澳、台湾地区再次旅游签注上门取证送证的“京外速递”服务,符合条件的申请人通过EMS中国邮政速递即可办理出入境证件。

推广出入境证件自助打表机。

在全市62个派出所出入境证件受理点配备出入境证件自助打表机。

申请人在受理点照相后,凭二代身份证即可免费打印带有本人照片的出入境证件申请表。

网上预约办居留许可更快了。

外籍申请人登录北京市公安局网站出入境管理办事大厅提交申请,通过网上预约办理居留许可的办理时限,由10个工作日缩短为7个工作日。

APP可预约办理出入境证件。

市公安局APP功能升级,可以为市民提供护照首次申请、持证换发、持证补发、护照失效重新申领、护照加注网上预审核、就近办理预约和办证进度查询服务。

同时办身份证、护照只照一次相。

在全市62个出入境证件受理派出所升级身份证人像采集系统,申请人办理身份证时,如果同时预约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需采集一次照片,即可同时办理出入境证件和居民身份证。

市民办《边境地区通行证》可就近。

本市户籍人员持本人《居民身份证》《边境管理区通行证申请表》,可就近在全市范围内任意公安分局户政大厅办理《边境地区通行证》。

市民换、补身份证不需验户口。

除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以外,本市户籍公民办理换领、丢失补领不需再交验《居民户口簿》。

为进一步优化异地居民身份证制作流程,异地受理证件并通过原籍审核签发的,由现行60日,缩短为20日内领取证件。

责任编辑:央倩(QV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