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岩与雪的相遇!实拍埃特纳火山突爆发游客奔逃

2017-03-17 13:2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欧洲最大、最活跃的火山--埃特纳火山喷出炽热熔岩和火山灰的情况已经持续了好几周时间。而就在近日,这座火山突然喷发,造成至少10人受伤。当时正在现场的BBC科学记者Rebecca Morelle及其摄影师Rachel Price纪录了这一惊魂时刻。

据悉,火山爆发点大概在9000英尺(约为2743米)高的地方,造成这次喷发事件的主因则是焦热熔岩与雪的相遇。突然被熔岩加热的雪发生瞬时蒸发,于是导致水蒸气、火山灰和熔浆喷发。这种火山喷发被叫做蒸气喷发。

据了解,埃特纳火山以前就曾经威胁到过游客和当地的居民,特别是发生在1669年的一次喷发,当时造成了上千人死亡。1928年的喷发摧毁了整座城镇,1981年摧毁了12350英亩的葡萄园、森林以及人们的家园、铁路和公路。

这起喷发事件可能也造成了相当恶劣的破坏,但幸运的是目前并未发现有人受重伤。

责任编辑:央倩(QV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