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驻法国办事处发生邮件爆炸事件

2017-03-17 10:23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3月16日,在法国首都巴黎,警察携带警犬抵达发生邮件爆炸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办公大楼外。新华社/路透

新华社巴黎3月16日电(记者应强 张雪飞)据法国媒体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驻法国办事处16日上午发生邮件爆炸事件,目前已造成一人受伤。

巴黎警察局局长米歇尔·卡多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驻法国办事处一名工作人员当天上午在打开一封邮件时发生爆炸,其脸部和手部受轻伤,但没有生命危险。

卡多说,虽然爆炸声音较响,但并没有造成建筑物损坏。警方目前已经介入调查。截至目前,警方尚未就事件性质予以表态。

事发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发表声明,谴责这一“暴力的懦弱行径”,并强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有决心继续履行好其职责。

据媒体报道,当地警方已封锁大楼,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驻法国办事处工作人员已临时撤出。

责任编辑:孙彰(QV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