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黑产报告》发布 央视曝房屋租赁成“黑产”重灾区

2017-03-16 10:2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网上租房和网上购物一样,成为越来越被人们接受和依赖的网上生活服务,便捷、实惠成为人们青睐的主要原因。但是部分不法分子也看上这一点,以出租房为名义侵害网民钱财。

在网站上租房子会不会被骗?怎样才能不被骗?生活服务网络平台58同城近日发布了《2016年度中国生活服务领域互联网黑产报告》(简称《报告》)。

从58同城线上举报平台的房产业务线举报来看,房产人均被骗金额为2560元人民币。房屋租赁的相关举报占到总数的97%,是黑产活跃的“重灾区”。根据具体情况分析,二手房买卖目前国家监管较为严格,交易流程时间长且手续繁琐,黑产欺诈风险与成本均较高;而房屋租赁在大中型城市需求旺盛且尚无严格手续与相关流程,吸引了更多互联网黑产从业者“从中牟利”。

责任编辑:央倩(QV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