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选:总统候选人菲永被正式立案调查

2017-03-15 16:5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巴黎3月14日电(记者韩冰应强)法国右翼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弗朗索瓦·菲永14日被法国司法机关正式立案调查。当天,法国司法机关以侵吞公款、侵占公共财产以及未履行申报义务罪名传讯菲永并提出指控。

据法国媒体报道,菲永当天接受传讯时,在法官面前宣读一份声明,坚称他的妻子佩内洛普没有领空饷。

据法国法律界人士介绍,菲永身为国会议员,即使受到司法机关指控,也不会被立刻监禁或限制人身自由。司法机关对其进行正式调查可能会影响他的民意支持率,但不会影响他继续开展竞选。

菲永去年11月在法国中右翼初选中脱颖而出,成为今年法国总统选举中右翼阵营候选人。今年1月,法国媒体曝出“空饷门”事件,称菲永妻子以议员助手名义领取工资但并未真正工作。菲永的民意支持率随即暴跌。

3月1日,菲永公开承认3月15日他将接受司法传讯。这一消息公布后,菲永竞选团队的多个重要人物辞职,共和党内要求菲永退选、由法国前总理阿兰·朱佩参选的呼声高涨,菲永的竞选陷入十分被动的境地。但朱佩随后表示支持菲永参选,共和党内经商讨也集体决定继续支持菲永。

责任编辑:孙彰(QV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