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3月15日24时将按时停止供暖 符合按时停暖条件

2017-03-14 09:1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市城管委3月13日通报,根据未来天气条件预测,如无极端天气情况出现,预计3月15日(本周三)24时将按时停止供暖,采暖季累计处理供热投诉约9.8万件。

按照本市标准,在正常停热日3月15日之后的5天里,如果日平均气温连续5天低于5℃,或期间有较强的冷空气、降雨天气,则符合延长供热的条件。市供热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上周举行的由市城管委、市发改委、市气象局、市财政局和相关供热企业召开的天气会商结果,北京地区16日及以后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5℃的可能性很小,符合按时停暖的气象条件,本采暖季将于3月15日24时正式结束。一旦气象条件出现急剧变化,各部门将会紧急启动临时会商,按特殊情况延长供热。

市城管委3月13日已下发通知,要求各区供热管理部门、各供热单位做好本采暖季最后保障工作,3月15日24时前严禁以任何借口提前停止供热。各供热单位应安全、有序关停供热设施,并加强设施关停期间巡检工作,及时处理各类隐患问题,避免发生事故。对于医院、学校、幼儿园等有延长供热需求的单位用户,供、用热双方应按采暖合同执行或协商决定。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家中的老人和孩子要及时添衣保暖,预防在停暖后因不适应室温变化患病。

据了解,本采暖季全市首次将供热服务平台统一为12345热线,累计处理供热投诉约9.8万件,通过平台向各供热单位直接交办并限期督办解决,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市区两级供热主管部门对投诉办理差的供热单位进行了约谈提醒和媒体曝光。供热结束以后,全市供热行业将转入检修改造阶段,目前已通过供热投诉热线排查出150多个投诉集中的小区,将对这些小区挂账督办,要求供热单位在停热以后开展检修改造,避免在下一个采暖季再出现类似问题。同时,今年将改造100个老旧小区的供热管网,实施3000蒸吨锅炉煤改气,加快实现清洁供暖,建设北小营、花家地等一批调峰备用热源,增强城市热网供热能力。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