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首都爆炸致160余人死伤 遇难者多为伊拉克人

2017-03-12 18:1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爆炸至少40死120伤 遇害者多是伊拉克人

事发现场

据央视新闻11日援引叙利亚官方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1号晚,叙利亚外交部致函联合国秘书长及安理会轮值主席,要求联合国谴责当天在大马士革发生的两起爆炸事件。叙外交部称,这次袭击是“恐怖分子”的报复行为,也显示了“恐怖组织”拒绝和解的企图。叙政府谴责此次及其他所有得到某些政府支持的恐怖主义行径,并警告所有参与阿斯塔纳和日内瓦和谈的相关各方,都应该与恐怖组织划清界限。

叙内政部长:正对两起爆炸袭击事件进行调查

叙利亚内政部部长沙尔此前(Interior Minister Mag. Gen. Mohammad al-Shaar)表示,在大马士革发生的连环恐怖袭击爆炸事件已经造成了40人死亡。沙尔在爆炸现场视察后称,“两起恐怖袭击遇害者来自不同的阿拉伯国家,造成40人死亡,120人受伤,包括访问者和路人。”沙尔表示,针对此次袭击的调查委员会已经成立,正在就恐怖分子如何侵入该区域并实施爆炸进行调查。

伊拉克外交部:初步统计至少40人遇害

针对发生大马士革的袭击事件,伊外交部11号发表声明称,初步统计遇害的伊拉克公民数量至少有40人,120人受伤。此外伊外交部称已成立专门小组与叙利亚政府合作进行下一步统计与调查,并尽快派出航班将遇难者遗体运回国内。同时呼吁国际社会对该袭击事件进行谴责、并针对制造这起事件的个人或组织采取必要措施。同时,伊拉克卫生部已派出医疗小组前往大马士革参与伤者治疗工作。

消息称爆炸主要遇害者为伊拉克什叶派

有来自包括伊拉克外交部的消息说,这次大马士革爆炸主要遇害者是伊拉克什叶派,前往大马士革一处什叶圣地朝觐时遭遇不测。

责任编辑:孙彰(QV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