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选中右翼候选人菲永 公布政策主张寻求支持

2017-03-06 11:3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陷入“空饷门”丑闻的法国中右翼阵营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前总理弗朗索瓦·菲永5日表示,没有人能够阻止他参加总统选举。

菲永5日晚在接受法国电视二台采访时称,关于他涉嫌为妻子虚设议员助手职位以领取高薪的司法调查背后有政治动机,即阻止他参加总统选举。他在节目中明确表示:“现在没有人能够阻止我参选。”

在被问及是否会屈服于共和党内部要求他弃选的压力时,菲永再一次明确表示:“我的答案是否定的。”他还强调说,只有他本人才有权决定是否退出总统选举。

当天早些时候,面对内外交困局面的菲永坚持在巴黎人权广场举行了一场大型竞选集会,数万名支持者响应号召到场为菲永造势。但他在集会上发表的讲话中并未说明自己是否会坚持参选到底。

点击进入下一页

面对仍然坚定支持他的选民,菲永首次承认自己犯错。他说:“我犯下的第一个错误是让我的妻子为我工作。我犯的第二个错误是在以何种方式谈论此事的问题上犹豫不决。”

据此间媒体报道,共和党内部继续酝酿“换将”方案,并将于6日召开政治委员会会议以评估当前形势。在菲永的造势大会前,曾经参加党内初选的波尔多市市长、前总理阿兰·朱佩和前总统萨科齐也通了电话,讨论如何摆脱当前危机。

报道说,共和党籍的法国普阿蓝大区议会主席埃斯特罗斯、巴黎大区议会主席佩克雷斯和法国北方大区议会主席贝特朗正在谋求面见菲永,希望共同提出一个可行的方案以说服他“体面地退出”。

一项最新的民调显示,72%的法国人不希望菲永继续作为代表中右翼的候选人,仅有28%的人仍然支持他继续参选。在法国人认为有资格代表中右翼参选的人选中,朱佩以64%的支持率高居首位,菲永仅以29%居于第四,甚至低于前财政部长巴鲁安和北方大区主席贝特朗。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