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冬会中国12金收官重回奖牌榜前三!日本稳居第一

2017-02-27 16:3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7年第八届亚冬会在经历了一周的激烈竞争之中,今天终于落幕,亚洲最高水准的冬季项目选手济济一堂,向全亚洲人民展现自己非凡的体育才华。日本队稳稳占据奖牌榜第一位置,韩国队依靠短道速滑和速度滑冰的优势占据第二,而赛前定位不高的中国队,重新回到了奖牌榜前三位置。

中国的冰雪运动,虽然这些年有了不小进步,但整体来看,依然处在话语权不强的地位之中。本次亚冬会之前,中国队真正有压倒优势的项目只有单板滑雪U型池,花样滑冰双人滑,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和5000米接力等少数几个项目。但最终中国队不但在优势项目上保持百分百夺金率,在需要竞争的均等项目,比如男女冰壶,速度滑冰男子500米上也都拿到了冠军,再加上中国队在几个偏冷项目、比如越野滑雪女子冲刺、单板滑雪女子回转上的突出表现,中国队最终抢下12金,应该说是满意的。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