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貌换新颜!天坛周边地区将现6条精品示范街

2017-02-24 10:0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今年国庆节前,天坛周边将出现天坛路、大都市街、西晓市街、金鱼池中街、金鱼池西街、祈年大街6条精品示范街。示范街将没有违法建设,没有“开墙打洞”,没有占道经营、非法小广告,垃圾回收也将实行不落地管理。北京晨报记者昨天获悉,东城区将通过整治和拆违,为正义路南延做好准备。

20日上午,封堵“开墙打洞”行动从粉厂胡同开始。天坛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孟立国介绍,这条路上“开墙打洞”等违法建设问题相对比较集中,主要包括精忠街路口、天坛路3号楼避风阁、天坛路1号楼底商、金鱼池19号楼底商等,以经营烟酒、餐饮、美容美发等“七小”低端业态为主。“天坛路两侧的违建和‘开墙打洞’在本周内将完成拆除和封堵,下周开始逐步恢复建筑的外立面,铺装琉璃瓦、装饰中式小翘檐,统一成带有天坛风格的仿古建筑。”目前,具体的装修风格方案正在论证中。所有的“开墙打洞”封堵后,将不再允许商户继续经营。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今年,天坛地区将出现天坛路、大都市街、西晓市街、金鱼池中街、金鱼池西街、祈年大街一共6条精品示范街。据目前的初步统计,这6条街上还有90多处“开墙打洞”,今年国庆节之前,6条精品示范街将整治完成,重新亮相。同时,通过拆违后的金鱼池西街将有望从原来的20米拓宽至40米,成为连通大都市街和天坛路的一条联络线。

责任编辑:孙彰(QV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