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白纸坊10条大街违建展开治理 "最牛开墙打洞"被拆除

2017-02-22 14:2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1日上午,白纸坊西街,随着对大清花饭店门前避风格的拆除,拉开了白纸坊地区2017年“开墙打洞”整治行动的序幕。到今年9月前,白纸坊地区计划集中整治周边10条大街的300多处“开墙打洞”等违法行为。

由于历史原因,白纸坊西街南侧不少居民楼底商形成了大量违法建设,白纸坊街道环境整治办统计,在500米左右长的街道上聚集了几十家存在“开墙打洞”行为的商户。大清花饭店就位于白纸坊西街8号楼底商,牌楼式门脸古香古色,但经过核查,门脸是一个私自接出的违章建设。“虽然这个门是底商的门,但商户挖高挖宽,对承重墙造成破坏,整个楼体存在安全隐患。”白纸坊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不仅如此,大清花饭店的违章建设还占用了1米左右的人行便道和公共用地。记者又转身来到白纸坊西街18号楼,根据规划,这个居民楼的一层也是底商,但所有的底商都被违章建设包围,商户私自将门脸“推”至楼体外,一家足疗点甚至在一层违建的上方搭出房屋,摆上床铺用于给客人按摩。

从21日开始到本周四,白纸坊街道组织公安、城管、工商、食药监、消防、卫生监督、动监所等执法力量300余人,对辖区内白纸坊西街、右内西街、右安门西街的60余家涉及“开墙打洞”小门脸商户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通过拆除广告牌匾等违法建设、封堵门洞、恢复楼体立面,消除安全隐患,治理环境乱象。预计拆除广告牌匾等违法建设60处约1500平方米,今年白纸坊街道还将继续推进“开墙打洞”、违法建设和违法商户整治工作。计划到9月底前,完成辖区内菜市口大街、菜园街、白纸坊东街等10条主要大街300余户涉及“开墙打洞”违法小门店的门洞封堵和外立面恢复。

责任编辑:孙彰(QV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