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28条路首亮石墨烯路灯 自主技术来自中关村

2017-02-16 14:5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从北京市政路桥市政集团机电工程处获悉,朝阳北路通州段等28条通州道路路灯升级改造完成。此次升级改造,首次采用石墨烯作为照明新材料,相比以往的LED路灯,石墨烯路灯可节能20%至30%。

有“黑金”、“新材料之王”之称的石墨烯,被认为是人类迄今为止发现的最薄、强度最大、导电导热性能最强的一种新型纳米材料,也是未来最有发展前景的材料之一。北京市政路桥市政集团机电工程处项目负责人介绍,石墨烯的亮点在于节能。比LED灯节能20%至30%;如果比起普通的钠灯,更是可以节能70%。不仅如此,在同等用电量的基础上,石墨烯路灯的亮度会更高。

据了解,首批石墨烯路灯已经在朝阳北路通州段等28条通州道路上开始应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28条道路两侧的“石墨烯路灯”的光效是140流明/瓦,而目前主流通用的则只有110流明/瓦。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