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佩德罗破门 切尔西客场1:1伯恩利10分领跑

2017-02-13 14:5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2月12日21:30分,英超第25轮比赛进行,榜首的切尔西队做客迎战伯恩利,本场比赛在雪中进行,蓝军在开场7分钟,凭借不到10秒的快速反击,由佩德罗先拔头筹,随后第24分钟,伯恩利利用布拉迪的直接任意球扳平比分,下半时两队都未能破门。最终切尔西客场1-1战平伯恩利。此役战平后,切尔西25战拿到60分,因第二位的热刺输给利物浦,切尔西的领先优势达到10分。同时伯恩利积分达30分,25轮比赛中,他们主场作战拿到了其中的29分。

null

切尔西客场1-1战平伯恩利

切尔西和伯恩利在联赛历史上93次交锋,切尔西34胜23平36负处于劣势,但两队多次交手是在20世纪初,所以并未太大参考意义。两队上一次交锋是在本赛季英超联赛的第3轮,当时切尔西在主场3-0力克对手。英超时代,蓝军首次做客伯恩利的富摩尔球场是2009-2010赛季,当时切尔西客场2-1取胜。

首发阵容上,切尔西保持稳定,依然是以343出战,路易斯、卡希尔与阿斯皮利奎塔出任三后卫,坎特与马蒂奇搭档后腰,阿隆索与摩西分置左右,佩德罗、阿扎尔与科斯塔出现在攻击线。伯恩利的迈克尔-基恩坐镇后防,冬季加盟的巴顿领衔中场,锋线上是巴恩斯的单箭头。

比赛开始后,切尔西反客为主,第7分钟,蓝军后场抢断后快速反击,摩西在右路衔枚疾进,在即将突入禁区之际横传,他的传球穿越了伯恩利4名防守球员,此时跟进的佩德罗左脚停球后,突入禁区用右脚铲射破门,1-0,切尔西取得领先,蓝军此次进攻从策动到完成进球不超过10秒钟。这是佩德罗代表蓝军出战的第50场比赛,也是西班牙人本赛季的第九球。

比分变化后,两队都加快了比赛节奏,第8分钟,伯恩利左路传中,巴恩斯禁区线附近胸部停球后射门,因角度过正被库尔图瓦没收。第12分钟,切尔西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大卫-路易斯主罚直接打门,被门将没收。第19分钟,巴恩斯前场与队友打出撞墙配合后,禁区外怒射,皮球擦着右上角偏出。

第24分钟,伯恩利获得28米左右任意球,主罚的布拉迪用左脚划出美丽弧线,尽管库尔图瓦判断对了方向,但鞭长莫及,球飞入球门左上角,1-1,双方重回同一起跑线。有意思的是,布加迪打入的这一球是本赛季英超的第700球,同时这也是切尔西4年来首次在联赛中被对手的直接任意球破门。 上一次蓝军在英超被对手打进直接任意球还得追溯到2013年3月,当时攻破切尔西球门的是时任南安普顿前锋兰伯特。

第36分钟,伯恩利进攻,后卫洛顿禁区内打门被库尔图瓦神奇挡出。第39分钟,摩西左路传中,科斯塔将球停下后转身打门,可惜球被对方后卫封堵。半场结束时,两队1-1握手言和。

下半时比赛开始后,伯恩利加强攻势,第47分钟,卡希尔上前抢断没有成功,巴恩斯送出直塞球,路易斯解围没有碰到皮球,导致插上的格雷获得单刀,可惜他的打门被库尔图瓦没收。第61分钟,阿斯皮利奎塔禁区外围接到坎特的传球后,直接起脚远射,稍稍高出横梁。

第67分钟,孔蒂用法布雷加斯换下马蒂奇,希望加强进攻,但效果并不明显。1分钟后,韦斯特伍德横传失误,提前犯规绊倒断球的阿扎尔吃到黄牌。73分钟,佩德罗左路分球给禁区弧前的法布雷加斯,后者右脚外脚背射门,球大大偏出。

进入80分钟后,两队都显得更加谨慎,进攻兵力逐渐缩减,第85分钟,法布雷加斯禁区弧分球给左路的佩德罗,后者直接弧线球搓射偏出。2分钟后,孔蒂又用巴舒亚伊替换佩德罗。由于下半时雪过大,对比赛流畅性造成了一定影响。

最终切尔西在客场1-1战平伯恩利,继续领跑英超,而伯恩利则拿到本赛季主场的第29分。

责任编辑:孙彰(QV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