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杯-罗伊斯破门铁卫染红 多特点球4:3淘汰赫塔

2017-02-09 14:5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2月9日凌晨3点45分,2016/17赛季德国杯第3轮的一场焦点战在威斯特法轮球场展开激烈的角逐,多特蒙德坐阵主场迎战柏林赫塔。上半场,奥巴梅杨接连错失破门良机,卡卢小禁区内垫射破门打破僵局。下半场,登贝莱左脚推射击中立柱,普利西奇助攻罗伊斯扳平比分。加时赛阶段,双方各无建树,索科拉迪斯对裁判喋喋不休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最终,多特蒙德点球大战3-2取胜,总比分4-3成功晋级8强。

双方最近5次交锋,多特蒙德对柏林赫塔取得了3胜2平的战绩,保持不败。柏林赫塔上一次击败大黄蜂还要追溯到2014年12月。上轮联赛,多特蒙德凭借奥巴梅杨的制胜球主场1-0小胜黑马莱比锡RB,各项赛事保持11场不败,状态火爆至极。柏林赫塔上轮联赛1-0小胜因戈尔施塔特,终结了此前的两连败颓势。此前德国足协已经宣布,若比赛进入加时,则双方可换上第4名球员,且比赛中引进了鹰眼技术。

球员方面,格策、罗德、本德以及沙欣因伤缺阵,奥巴梅杨和罗伊斯出任双前锋。第9分钟,索科拉迪斯后场出球犹豫不决,皮球被伊比舍维奇断球,随后后者突入大禁区单刀面对布尔基,随后完成右脚射门,布尔基倒地将皮球挡出底线。第15分钟,登贝莱脚后跟秒传,奥巴梅杨获得单刀球机会,可惜步频没有调整好,过门将时自己将皮球踢出了底线。1分钟后,多特蒙德卷土重来,格雷罗所处精准直塞,奥巴梅杨大禁区内再次获得良机,可惜右脚低射被亚尔斯坦扑了一下,稍稍偏出右侧立柱。

第26分钟,柏林赫塔开出右路角球,布鲁克斯头球攻门,布尔基迅速倒地双拳挡出皮球,伊比舍维奇小禁区内获得空门的机会,可惜头球补射居然将皮球顶高了。第27分钟,柏林赫塔打破了场上僵局,施塔克右路斜45度角传中,卡卢小禁区线上倒地凌空垫射,球速快且角度刁钻,布尔基无法阻止皮球入网,0-1!第32分钟,罗伊斯主罚左路定位球直接传中,巴尔特拉头球攻门,皮球稍稍高出了横梁。第41分钟,罗伊斯禁区左路接队友挑传后横敲,奥巴梅杨破门,但罗伊斯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第47分钟,多特蒙德扳平了比分,登贝莱接队友传球后弧顶处不停球直接完成低射,皮球击中左侧立柱弹了回来,登贝莱奋力再次拼下球权,随后传球找到普利西奇,罗伊斯接普利西奇低平球传球后点球点处右脚破门,1-1!第51分钟,登贝莱禁区右路传中,皮球碰到防守球员后变向,罗伊斯快速跟进右脚劲射,皮球被防守球员倒地挡出。第56分钟,卡卢传球,原口元气晃开射门角度后左脚低射,皮球稍稍偏出了右侧立柱。

第58分钟,登贝莱直塞,罗伊斯禁区右路横敲,奥巴梅杨门前倒地铲射,皮球被亚尔斯坦封堵并在将皮球收入怀中之时被奥巴梅杨捅射入网,裁判判罚奥巴梅杨犯规在先,进球再次无效。第67分钟,格雷罗前场得球后离球门至少30码处直接起左脚远射,皮球直飞球门左上方死角,亚尔斯坦鱼跃单掌将皮球托出。第81分钟,普利西奇下底倒三角传中,皮球被防守球员挡了一下之后变线,登贝莱禁区内迎面左脚推远角,皮球几乎擦着左侧立柱飞出底线。

常规时间内双方1-1战平,比赛进入加时赛。第103分钟,登贝莱反击中被对手铲球放倒,随后被担架抬下场。第106分钟,索科拉迪斯后场失误缠人犯规,柏林赫塔定位球传中,头球解围后埃斯魏因直接起脚远射,皮球偏出了门框范围。加时结束双方仍1-1战平,比赛进入点球大战。第1轮,卢斯藤贝尔格势大力沉的射门打在横梁上弹了回来,登贝莱为多特蒙德成功罚进点球;第2轮,达里达和普利西奇的射门均被对方门将扑出;第3轮,埃斯魏因和奥巴梅杨先后罚入点球;第4轮,阿利吉和卡斯特罗罚进点球;第5轮,卡卢先罚,皮球被打飞了。点球战结束,多特3-2胜利,总比赛4-3成功晋级8强。

多特蒙德(3-5-2):38-布尔基/26-皮什切克(46分钟 22-普利西奇)、25-索科拉迪斯、5-巴尔特拉/33-魏格尔、37-杜尔姆、29-施梅尔策(46分钟 28-金特尔)、7-奥斯曼-登贝莱、13-格雷罗(77分钟 27-卡斯特罗)/17-奥巴梅扬、11-罗伊斯(90分钟 21-许尔勒)

柏林赫塔(4-2-3-1):22-亚尔斯坦/2-佩卡里克、15-朗坎普、25-约翰-布鲁克斯、34-米特尔施泰特/5-尼古拉斯-施塔克、3-谢尔布雷(84分钟 28-卢斯藤贝尔格)/24-原口元气(96分钟 7-埃斯魏因)、6-达里达、8-卡卢/19-伊比舍维奇(60分钟 16-席贝尔 118分钟 11-阿利吉)

责任编辑:孙彰(QV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