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卢浮宫袭击案嫌疑人身份证实 拥有埃及国籍

2017-02-08 10:4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据法国媒体7日报道,卢浮宫袭击案嫌疑人当天在接受聆讯时开口确认了自己的身份。

法国媒体当天援引参与调查司法人员的消息称,这名嫌疑人在当天第三次聆讯中承认自己的名字是阿卜杜拉·艾尔-哈马米,这是嫌疑人遭枪伤住院后首次开口。此外司法人员没有透露更多消息。

3日上午,阿卜杜拉·艾尔-哈马米身穿黑色T恤在卢浮宫地下入口处向4名巡逻值勤的军人发起袭击,导致一名士兵受轻伤,卢浮宫也因此关闭。值勤军人开枪回击重创嫌疑人。经医院救治后,嫌疑人脱离危险正在恢复,但此前法国调查人员两次进行聆讯他都拒绝开口。

巴黎检察官弗朗索瓦·莫兰3日晚披露,卢浮宫袭击案嫌疑人拥有埃及国籍,29岁,平时居住在阿联酋,去年10月30日申请前往法国的旅游签证并获得批准,1月26日从阿联酋最大的城市迪拜到达巴黎,计划2月5日返回迪拜。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