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女童给父母制考核表:外出扣2分酒味浓扣6分

2017-02-07 09:5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外出扣两分、酒味很浓扣六分……(江苏扬州)市区一户三口之家发生了一件新鲜事,一名年仅7岁的小女孩在家里制作了一份“考核表”,给父母打分,只要父母违规就会被扣分,遵守即可加分。原来,这名小女孩父母平时工作繁忙,陪伴孩子的时间较少,孩子的这个举动让这对80后父母感慨颇多。

年仅7岁的小天(化名)是一名女生,刚读小学一年级,从2016年开始,小天就在家中墙壁上张贴了几页纸的“考核表”,并不是由父母来考核小天,而是小天用来考量父母一年的生活习惯。

这份“考核表”名为吃饭录,考核对象为父亲和母亲,采用打分制,分别从外出、酒味很浓两方面进行打分。如果其中一人晚归或者晚间出门,小天就会在表格中记上一个“△”;如果其中一人饮酒且酒味很大,小天就会在表格中记上一个“X”。不外出记上爱心符号,表现很好记上“☆”。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